close

2014年也到了下半年,IPSA粉霜蜜仍是我隨手會拿來用的粉底,因為沒有使用上的門檻也很好上手。

兩個禮拜後就要飛到南美洲出差20天,國外時而乾燥時而潮濕的氣候,我的行李箱已經預留空間給這兩款功能不同的粉底液。保溼的IPSA粉霜蜜和清爽型的Chanel親膚輕盈絲絨粉底。 

7  

前情提要,我的膚質是混合性偏乾,有毛孔粗大和膚色不均的問題,不時有幾顆痘子出來亂。

 

IPSA我最早接觸的是自律循環液,使用的是保濕型2號,搭配化妝棉使用能夠將肌膚調理成適合上妝的狀態,平滑柔嫩卻又不會過於油膩。(許多人提出質疑,該品牌主打的按壓三下並使用化妝棉在臉上擦拭,只是商人希望消費者加速用完產品的噱頭,不過我是覺得這樣的方式還蠻適合我,這個部份就見仁見智了)

1. 我很重視妝前的保養,畢竟再好的粉底液也需要有讓它發揮的舞台啊!!(搖肩膀) 因為平常都待在冷氣房裡,所以在化妝水後增加一道面油的步驟,為肌膚打底。

(SKII青春露+NYR玫瑰面油+IPSA自律循環液保濕2號)

 

101303  

2. 這款粉霜蜜已經是保濕力佳的粉底,所以就選擇較清爽的妝前乳來做搭配。妝前乳是粉色的,流動性很高,擦到臉上會稍微平滑肌膚紋理但不會影響後續粉底的顏色。我特別喜歡這種沒甚麼潤色效果的妝前乳,因為還有扛霸子粉底液啊!

(心機真型控油妝前乳UV SPF27 PA+++)

103619  

 

3. 粉霜蜜素有"小牙膏"的美名,外觀跟肌膚之鑰的光緞粉霜都是軟管裝,有點類似母女裝的感覺(不要懷疑,價位也是)。這種軟管包裝出差的時候非常好攜帶,用到山窮水盡還可以剪開把它壓榨到一滴不剩,完全就是當作牙膏對待,也算對得起這它的稱號了。

這系列當初也一併購入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 ,不過我真的沒有特別好用的感覺,有機會再來細數這些是是非非江湖恩怨。

(IPSA 自律循環粉霜蜜EX SPF15 PA+++) 

51  

因為工作關係,常有機會和客戶面對面meeting,而且是全神貫注盯著對方的那種(觀察對方的虛實&談判),這個時候粉霜蜜就派上用場,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,不用擔心客戶死盯著我的毛孔看。 ( But!! 從小媽媽就告訴我們萬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,或許毛孔也是分散對方注意力的好方法之一?)

擠出來的質感就像輕盈的乳霜(比乳液稍厚一點),推開卻又不會黏膩。櫃姊原本推薦我使用#101,但在我的堅持下還是帶了#102。實際使用後,很慶幸這個色號很合自己的膚色,因為櫃上的燈光真的不能信啊!!(再次搖肩膀)

102939.jpg    

4. 習慣問題,我用到這種比較潤的粉底,通常是用海綿輕輕在臉上按壓開來。可以發現,真的就這麼均勻地融入肌膚,完全不用技巧也沒有粉痕。一樣是訴求光澤肌,鑽石光粉底液的粉感相較下就重很多,粉"粒"感也較明顯,膚況不好時非常容易斑駁; 小牙膏就是一種"潤",非常的服貼,光澤像是從皮膚底層透出來一樣很自然,澎皮澎皮的。

 102959.jpg

102943.jpg   

 

5. 偶爾興致來了,就可以再刷上些修容色,讓膚色更健康。#13的粉質非常細緻,尤其是在陽光照射下反射出的光芒,雖然不知道別人體不體會的到,我自己是非常享受這樣的的光澤度。

(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#13) 

103620       

 

 

總結: 因為沒有上妝技巧的門檻,NT1350/25ml在專櫃來說CP值也非常的高,這是一條抽屜裡會隨時準備的心頭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補充: 下午時鼻翼出現油光,但是沒有積線的狀況,這點非常值得讚賞。

 102949.jpg   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