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一直以來對於植村秀的印象,就是停留在歷久彌新的潔顏油和泡沫隔離霜,也因此對這個日系品牌沒有特別的興趣去接觸。

2013年大量的心得以及野火燒不盡的葉佩文出爐,燒得我是冷眼旁觀,當下也就沒特別去嘗試這款話題粉底液,直到某天下班無聊經過廣三SOGO,總算是開啟我踏入植村秀的第一步。

很多男性對於靠櫃這件事,仍然會有部分的障礙與遲疑,尤其是以彩妝見長的專櫃更容易有這種壓迫感,所以看到"男性"的彩妝師,會比較放心地靠櫃試妝。其實前一個禮拜在中友我曾經到植村秀試這款鑽石光粉底液,當時櫃上沒有其他客人,便告知櫃姐我想要嘗試這款粉底液並且請她推薦適合我的色號。她指了指764的色號,冷冷的說這是大眾色號,在知道我臉上有妝的情況下,直接壓在殘妝上導致整個粉感斑駁,我也只能說聲謝謝趕緊逃回家(無顏面帶著斑駁的臉繼續逛下去啊..(抱頭(無止盡的潛台詞...))...)

說到這裡,不得不推薦廣三SOGO植村秀的櫃哥。在得知我想試粉底後,主動幫我卸妝、保養並且拿了好幾個色號,詢問我想要看起來自然或是明亮的效果。(他說因為男生多半不喜歡讓人看出來有化妝,所以在挑選色號上特別重要,尤其是這種具遮瑕性的粉底更是要注意) 當下還沒試妝,葛萊芬多就先加十分了。試完妝後二話不說就帶了554回家。這裡要說明一下,試妝當時是晚上所以在專櫃的燈光下這個色號是無色差的,但其實還是比我本身的膚色略深了一點。於是在數個禮拜後我回櫃上試鑽石光粉餅霜的時候,櫃哥給了我5包564的試用包讓我回家調色,還塞給我新上市的光燦新肌晶透露數包...恩,我已臣服。

 

這款粉底液附了一組葫蘆海綿,也曾經買過Too cool for school的類似款,在使用上可以很明顯發現海綿的彈性和密度還是有所差異,這方面植村秀明顯勝出。不過因為個人習慣,所以還是用資生堂131刷開佐以植村秀五角海綿按壓(用"佐"好像在吃法國料理一樣高級哈哈哈)。

 

以下有圖有真相,但請看在我HTC NEW ONE過保又紫光的窘境,不要太嚴厲批判光源問題.

1.首先是保養後的素顏,沒有美肌只有毛孔粗大、膚色不均和無數痘疤

(SKII青春露+自律循環液保濕2號)

 100693        

2.上完隔離霜,對色素的修飾真的還好,主要是增加肌膚自然透亮的光澤感。質地輕盈,不會有負擔

(Three凝光乳霜-透亮款 SPF32/PA +++)

100665.jpg  

3.將粉底液點在臉上,再用粉底刷刷開。我不習慣先將粉底液在全臉點開,而是喜歡點到哪刷到哪的慢慢來(純粹個人偏好,你也是可以豪邁的點開我沒意見)可以明顯發現對於色素的遮瑕效果很好,真是優秀的不得了(腦中浮現康丁的歌聲)

  

針對顴骨的部分反覆用海綿輕輕拍打,讓粉體的量減少看起來也就有該品牌所謂的"拋光"效果

(沒使用打亮產品)

100759.jpg 100761.jpg  

4.基本上男性的底妝不需要太無暇,將膚色調整到乾淨即可,有些小瑕疵倒是無傷大雅,反而更自然。尤其是鑽石光粉底液,我通常不會另外使用遮瑕膏。 以下是不同光源的妝感。(有朋友反應下面的照片臉色"偏橘",其實應該是拍照光線的問題,請見諒)

   

 100855  

100982  

 

這樣子的底妝在炎炎夏日,持妝度還是不錯的,只是會稍嫌悶。若是在冷氣房裡,表現就可圈可點了,用面紙輕壓油光後又是一條活龍。另外,這款粉底液的色號我還是選深了一點,可以看的出素顏的時候膚色白晰許多,但我習慣根據脖子來挑色,深了一色到也無所謂。

至於致粉刺的問題,我個人在使用這種遮瑕度較高、質地偏籌的粉底,卸妝都會特別地加強注意,目前並沒有粉刺爆增的問題(另外一方面,也是因為從來沒停止增生...) 

這款鑽石光粉底液表現還不錯,但還無法撼動IPSA粉霜密和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在我心中的好用度。不過,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